市商务局赴天津经开区调研服务

来源:外资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4

为服务天津经开区做好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推进外资招商和重点项目进展,921日上午,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赴天津经开区调研,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区商务局副局长,经开区发改局、商投办、党建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局外资综合处、外资处、市开发区协会参加调研。

座谈中,天津经开区介绍了当前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法定机构改革成效、招商引资主要工作做法和面临的困难问题,针对商务部新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分析自身短板差距,结合自身优势提出下一步争先进位的思路和举措。市商务局有关处室对经开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市开发区协会就如何做好商务部综合评价工作给予指导性建议。市商务局分管局领导强调,天津经开区是全市开发区的领头羊,也是天津市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要高度重视商务部综合评价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稳住优势、争先进位;市商务局要全力支持,做好指导服务和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商务局和天津经开区要强化对接合作,协同做好存量外资企业服务、合力推进重点外资项目进展,为全市利用外资工作“交账”“添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