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职院信息】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3

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23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政教育片。学校纪委书记周宝玲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有关问题,并进行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宫宝利总结学校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作2022年下半年工作部署。

党委书记宫宝利在讲话中分析到,一部分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总态势认识还不到位,学校政治生态建设还有差距,干部政治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宫宝利书记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做到“七个不断强化”:一是不断强化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中开展忠诚教育,通过创业绩来展现担当作为忠诚本色;二是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对处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化、实效化;三是不断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制度建设,依法治校,依规管理,强化全校师生员工的规矩意识,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充分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廉洁文化的素材开展清廉文化教育;四是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办好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提高班,要学、研、讲结合,要创新培训形式,真正在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见成效,在念好什么样的当官经上教育干部;五是不断强化学校政治生态建设,积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始终坚持学校办学的正确政治导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六是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花大力气把师德师风建设当做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各级各类文件要求,出台师德失范行为监测、通报警示及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抓好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七是不断强化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做好巡视整改三年回头看工作,要对三年以来学校开展巡视整改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要从“人事因制”研判学校整改的实际效果,要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治要求研判学校是否实现了巡视整改的效果。

宫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点检视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是否到位,重点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的工作要求以及商务局党组、市教育两委具体工作指导上是否及时到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管党治党的高水平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