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市商务局办实事补齐经济薄弱村基础设施短板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5 09:51

市商务局始终践行商务为民宗旨,深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要求,针对局派驻东翟庄村、矫家庄村工作队察民情、访民意所了解的具体问题,精准帮扶经济薄弱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两村的人居环境。近日,市商务局办公室党支部携手市场建设处、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两经济薄弱村开展“献爱心、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市商务局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实地察看了矫家庄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情况。目前6个镀锌板材质的垃圾处理箱已投入使用,村民健身小广场100余平米的人行道已铺设完成,1000平米左右的场地已清整完毕,计划在秋收后栽种适宜季节的树苗和绿植。这些都是前期办公室党支部协调对接2家商贸企业献爱心投资捐赠,大大改善了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矫家庄村对商务局及2家企业深表感谢,并举办爱心捐赠仪式。

在与两村党员、干部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座谈中,大家交流了两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规划、相关扶持政策落实等情况。市商务局主要领导表示,这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支部活动,感到收获很大,以后要和支部一起继续精准聚焦经济薄弱村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多融入村民,多了解具体情况,充分发挥商务资源优势,为两村多办实事、办好事,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体现一个商务人的担当。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交流了看法和建议,并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两村多解决实际问题,同心协力共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把经济薄弱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村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