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稳外贸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外贸运行处

发布时间:2022-10-25 17:56

10月2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市外贸冲刺四季度、稳住全年外贸任务目标工作。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外贸运行情况,滨海新区、南开区、西青区、武清区汇报了四季度稳外贸工作举措,天津海关、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税务局、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中信保天津分公司以及各区、滨海新区主要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蓝图,尤其是“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伟大号召,为我们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稳住外贸基本盘确立了发展目标。稳外贸是稳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就业、民生、收入等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区要深刻认识当前稳外贸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推动市场主体保持稳定和外贸指标实现正增长两大目标精准施策,从千方百计保订单、多措并举降成本、打通堵点保畅通、服务贸易共发展、巩固优势抓“两头”、坚定不移促消费、招商引资增活力、强化帮扶稳信心等8个方面打好稳外贸“组合拳”,全力做好四季度冲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