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启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商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08:35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商务系统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近日,市商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孙剑楠同志作主题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商务系统直属处级干部参加。

孙剑楠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启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锚定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奋进新征程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立足商务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要求。

孙剑楠同志强调,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彰显历史大视野、全球大格局、政治大情怀、民族大担当,体现了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的高度统一,历史自信与历史主动的高度统一,战略导向与问题导向的高度统一。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

孙剑楠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商务系统全体同志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锚定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商务领域落地见效,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一要精心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市委要求,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安排,系统各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商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二要脚踏实地,结合主责主业抓好落实。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商务实际,着眼加快推进“双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力推进创新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任务,脚踏实地、持续发力,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商务经济工作,必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在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打造坚强有力、风气清正、团结奋斗的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