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市商务局暖心服务企业化解出口风险 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加速落地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7

市商务局贸发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部门业务紧密融合,积极践行商务为民惠民便民宗旨,扎实推动“我是商务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亲商助企”贴心暖心服务,为厦门象屿化工有限公司化解出口业务风险,坚定了该企业在津投资发展信心,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加速落地,为优化天津营商环境、推动天津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厦门象屿化工有限公司为厦门象屿集团旗下专业公司,2022年4月因相关政策调整,货物滞留天津港无法出运履约,将面临3000万元的违约赔付和合同诉讼风险,企业亟需协调解决。市商务局贸发处得知该信息后,立即跟踪合同履行和政策调整相关情况,在分管局领导的部署下,主动通过市发展改革委、东疆综合保税区向国家相关部委协调,并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积极解决出运难题。最终在各相关部门的携手努力下,企业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顺利完成出口业务,挽回企业损失。本次暖心服务受到厦门象屿集团的高度赞赏并向市商务局发来感谢信,表示感受到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津投资发展的信心,并将持续加大在津投资规模,尽快上马新项目。

2022年9月28日,天津象屿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在东疆成立,注册资本3.5亿元,同步启动象屿天津港物流中心库项目建设,并且于2022年12月28日成功拍得天津港范围内17.14万平方米项目地块。该项目未来将借助象屿集团智慧物流系统、网络货运平台等科技手段,进一步促进贸易、物流、金融等产业联动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大宗商品交易物流中心,支撑构建象屿供应链服务新生态,切实服务京津冀及三北地区大宗产业发展,助力天津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下一步,市商务局贸发处将持续加强对企服务,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快速高效解决企业发展需求,助力企业在津尽快形成规模、产生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