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津冰雪消费节全面启动 助力繁荣节日市场 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来源:市场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3-01-18 14:26

为持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积极响应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有关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扩内需促消费有关部署,不断提升我市冰雪消费氛围,让更多市民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114日,2023天津冰雪消费节启动仪式在东丽万达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共同指导,市商业联合会、市体育产业协会主办,东丽区商务局和万达商管天津城市公司承办。市商务局领导致辞并为活动启幕。

市商务局领导在致辞中表示,结合新一轮“津乐购”政府消费券,还将组织各区和商贸流通企业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继续推出百余场冰雪节、美食节、年货节、购物节、火锅节等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广大市民的消费热情,为全市人民渡过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春节送上一份大礼包。市体育局领导表示,进入冬季以来,我市冰雪消费持续升温,冰雪运动进一步推广普及,打造了社会广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冰雪运动发展新格局,下一步还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和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让更多市民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

2023天津冰雪消费节以畅游冰雪世界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贯穿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旨在大力发展冰雪主题消费,带动服装、体育用品、餐饮、休闲娱乐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重点聚焦乐动冰雪、乐游冰雪、乐购冰雪、乐享冰雪四大行动

(一)乐动冰雪体验行动。全市各大滑雪场、滑冰场等推出优惠打折、免费体验券等多种形式的让利促销,点燃冬日消费热情。蓟州国际滑雪场、盘山滑雪场、玉龙滑雪场等专业运动基地,设置不同等级赛道,推出高山滑雪、坡道雪圈、儿童戏雪区等多个雪上体验项目,满足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多样化需求。东丽万达广场、SM滨海城市广场、津湾广场、民园广场、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等30余个重点商圈和公园景区,搭建滑雪场、滑冰场等,配套开展津门民俗特色展示,戏冰雪、品小吃、感受浓浓年味,让市民不出市区尽情享受冰雪游玩乐趣。

(二)乐游冰雪畅玩行动。各大体育运动基地、商圈、公园景区等围绕冰雪运动,融入赛事活动、特色文旅、亲子娱乐、休闲餐饮等体验项目,更好丰富市民游玩选择,营造喜庆热闹的新年氛围。蓟州区国际滑雪场将举办冰雪女王全国大型巡演。盘山滑雪场将举办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和全国“明日之星”青少年滑雪天津站比赛。滨海新区亿利精灵乐园将举办冰雪嘉年华。滨海新区极地海洋公园举办“遇见极地”冰雪狂欢季,京津冀地区首家海洋亲子主题酒店同期开业,多种海洋文化主题套房为亲子游玩家庭提供住宿餐饮服务。西青区辛口镇生态六埠景区冰雪节现场举办第二届冬捕节,让游客品尝冬季特色美食,感受冰雪魅力。

(三)乐购冰雪优惠行动。冰雪消费节带动服装、餐饮、温泉、住宿等行业开展促消费活动。各大商业综合体、电商平台等,设立线上线下冰雪商品专区、专柜,集中销售冰雪服装服饰、装备器材等;波司登、迪卡侬、耐克、阿迪达斯、安踏等体育运动品牌等举办线下展销,发布一批新品和优惠活动。东丽万达广场将借助冰雪消费节,开展超级品牌万达独享、爆品一口价、消费好礼满额赠、新春福袋抽盲盒、惊喜团购等多种促销活动,进一步让利于明,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四)乐享冰雪品质行动。围绕发展冰雪经济和假日经济,本次冰雪消费节期间,美团联合东丽湖恒大酒店温泉中心、蓟州圣光温泉、静海仁爱团泊湖温泉中心等30多家温泉酒店开展“‘力以赴,温暖新年温泉优惠活动;各大商贸企业围绕消费者看展逛街、购买新衣、品尝美食等板块,推出优惠券、团购、打折、满减、抽奖等多样化促销,更好让利消费者。南开大悦城全明星滑冰俱乐部、金元宝于家堡购物中心滑冰俱乐部、嘉里汇陈露国际冰上中心等室内滑冰体验中心也推出多种优惠体验套餐、名师公开课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