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教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9 11:28

在我国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商务系统国家安全意识,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先后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普及:一是组织了主题参观活动统一组织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观了“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二是举办了专题讲座。围绕国家安全主题,举办了商务大讲堂——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讲座,邀请有关专家面向全体机关干部和局属各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了集中授课。三是开展了集中宣传。向商务系统各单位,发放了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海报。通过商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宣传标语和宣传图片。在局机关重要场所,张贴国家安全宣传画。发动重点商贸场所悬挂宣传标语。

通过组织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商务系统干部员工,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一致认为,国家安全作为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是国家利益的根本所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商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凝聚人人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大力构建商务领域新安全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