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区域稳外贸工作推动会

来源:外贸运行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15:19

为迅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分析重点区域外贸发展现状问题,采取有效举措稳住外贸基本盘,4月27日,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召开重点区域稳外贸工作推动会,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西青区、武清区、静海区六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外贸运行情况,各区一季度外贸整体情况、二季度与全年预计、下步工作措施逐一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分析了下拉增速的原因及增量、减量情况。

局分管领导结合全国外贸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抓好外贸工作的十项举措:一是用好政策;二是抓订单拓市场;三是积极培育外贸主体;四是保障优势产品出口;五是发展外贸新业态;六是稳定加工贸易;七是用好开放平台和贸易规则;八是扩大进口;九是防止产业过快转移;十是用好广交会。

局主要领导强调,当前我市外贸发展形势严峻,市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市外贸办要发挥“指挥棒”作用,及时通报各区工作进展,不断提升各区域各部门重视程度和支持服务力度;充分调动和督促各方合力、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及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各区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企业发展问题,认真分析进出口下滑、产能转移原因,第一时间予以解决;抓重点、克难点、造亮点,确保进出口指标实现二季度差距收窄、三季度持平、全年正增长的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