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助力我市企业深度开拓香港市场

来源:外经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0

5月22日,市商务局联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在我市举办“香港—机遇处处”投资推广座谈会,向我市企业介绍香港营商环境优势、香港鼓励投资政策措施以及人才入境计划,助力我市企业进一步开拓香港市场。我市近20家赴香港投资意向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商务局分管局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鼓励我市企业抢抓香港营商环境优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他指出,香港凭借其优质营商环境,一直是内地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优质平台。作为同样开放的港口城市,天津始终重视同香港的合作,以外经外贸互为联动、双向投资紧密结合为原则,深入推进两地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市商务局分管局领导还以到场的我市两家企业作为优秀范例,鼓励我市企业利用香港金融和科创平台的优势,借力拓展海外发展,带动企业增强在津主体的实力。

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总监吴红志致辞,就“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市场”进行主题演讲,鼓励我市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开拓海外市场。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总入境事务主任黄伟麒、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合伙人薛宁分别就“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等各类适用于内地企业人员的入境计划和企业赴港投资要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我市企业代表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