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处置及人员疏散演习

来源: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有关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航运服务中心应急避险疏散及应对突发火情处置能力,5月23日下午,航运服务中心组织进驻航运服务中心单位及企业部分人员开展消防应急处置及人员疏散演习,共有约140人参加了此次演习。

下午3时演习正式开始,消控室消控系统接到烟感报警,值岗安保人员按照报警系统指示发生火情点位,立即携带消防应急包奔赴现场勘察确认火情,经现场勘查确认火情有扩大蔓延趋势后,值岗安保人员随即报告请求支援。灭火行动队接报后立即做好个人防护,携带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赶赴现场,并使用就近消火栓设施,进行先期灭火处置并做好现场隔离防护措施,同时,逐级将火情情况上报至演习总指挥。演习领导小组下达启动航运中心消防应急处置及人员疏散预案指令,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防护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按照预案工作职责分工集结到位。

消防广播启动,各楼层、各安全通道疏导员到达指定位置,指导并带领参演人员“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鼻”,迅速有序从就近通道安全快速疏散到指定地点。整个演习过程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此次消防应急处置及人员疏散演习活动。

为确保演习效果,航运服务中心在演习前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演习方案;召集参演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此次演习的程序、内容、时间、纪律要求和各参演单位疏散的路线、到达的区域及注意事项;组织各参演单位负责人实地熟悉演习疏散路线。演习结束后,针对各环节演习情况及时进行总结讲评,达到了切实提升消防应急处置及人员疏散应急能力的目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