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举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培训

来源:人教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13:48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商务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商务领域难点问题、助力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能力,市商务局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培训,邀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调查研究组组长戴炳雄同志围绕如何搞好调查研究进行授课辅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干部150余人参加培训。

戴炳雄副主任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重要文稿撰写以及调研工作的体会认识和经验积累,围绕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主题教育中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帮助商务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更加准确把握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掌握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质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更是商务部门落实十项行动、推进双中心建设、打造品质之城的关键一年。市商务局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紧扣贴近业务、助力发展、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内容,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以听民声、解民忧、促发展为主题的走访调研活动,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想透,通过调研出思路、出对策、出成果,更好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