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以案四说”筑牢防线
市商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敏尔书记在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近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有关警示教育案例,同时,坚持“以案四说”,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政府采购警鉴及操作实训讲座。局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推动商务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持续纠治“四风”,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坚持严抓严管,各党组织“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在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创新竞进。

防止职务腐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围绕加强政府采购关键岗位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培训讲座。讲座通过对实际案例剖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政府采购范围、采购方式及其运用、程序流程等为重点,详细解读了政府采购相关管理规定强化了采购审批流程、预算资金申请、采购实施、履约验收等重点环节,明确了每种采购方式的实际应用、部门职责、风险防范等相关内容。通过案例解析和操作实训,教育引导干部强化岗位职责,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认真履行政府采购主体责任,严把制度关、价格关和质量关,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决不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