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运指数登陆中国银行航运金融中心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

来源: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携手,在中国银行航运金融中心播发天津航运指数,共同丰富天津航运金融信息服务内容,促进天津航运金融要素聚集发展,助力“天津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

作为航运要素之一,天津航运指数是政府部门调研市场制定政策的参考,是港航、贸易和物流企业经营决策的信息工具,已经成为天津乃至整个北方地区国际集装箱、干散货、内贸集装箱水运市场的风向标,受到广泛关注。天津航运指数登陆中国银行航运金融中心,有助于实现金融与航运有机融合、赋能互动,进一步发挥航运金融叠加效应。

未来,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将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加强合作,拓展金融服务半径,支持航运企业发展,为我市供应链、产业链注入活力,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