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务局与天津市农商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生活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4-02-09 12: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着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进一步深化落地。2月5日,天津市商务局与天津农商银行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党建互联共建、商圈培育建设、便民生活圈打造、发展夜间经济和会展经济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农商银行、天津消费流通促进会主要领导见证协议签署。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推动天津经济发展、培育建设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天津农商银行就金融支持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行了详细阐述,表示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和产业金融、航运金融两篇特色文章,进一步发挥人员网点优势,突出小优快灵特色,重点支持仓储物流、大宗消费、内贸外贸、商圈市场等领域。通过打造场景金融和提供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满足消费者和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提升传统消费、促进消费升级,助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市商务局领导表示,金融业在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以农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企业通过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了消费市场的繁荣稳定。下一步,将与农商行密切合作,共同探索新消费场景打造、区域消费体系搭建、消费模式创新,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支持农商行与天津市消费流通促进会合作,探索建立消费金融创新实验室,多策并举支持就业创业金融需求、聚焦重点领域释放消费潜力、推进综合性场景消费系统落地,打造金融促消费方面天津样板。

天津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生活服务业处、流通处、贸发处、产业处,天津农商银行个人信贷部、微贷金融事业部、零售银行部、公司银行部、普惠小微部、资产管理部、数字银行部、信息科技部、总行营业部以及天津市消费流通促进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