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慰问专家人才活动

来源:人教处

发布时间:2024-02-21 17: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加强联系服务专家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商务局党组对专家人才的团结、引领、关心、关爱,2024年春节期间市商务局集中开展了专家人才慰问活动。局领导及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分别采取调研走访、电话慰问、寄送慰问信等方式,向商务领域专家人才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专家人才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激动和喜悦之情,由衷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市商务局党组的关心和关怀,表示将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好服务天津商务经济发展。

此次慰问活动,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局属院校负责同志共慰问专家人才46名,其中“天津市杰出人才”1名,高层次人才7名,行业领军企业、行业商协会专家人才38名。慰问同志注重与专家人才的思想交流,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特别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报工作情况,征询意见建议,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慰问期间,共协调解决问题7个,开展政策宣讲10次,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会展业发展、智慧口岸建设等商务重点工作向专家人才进行决策咨询22项。特别是专门召开医疗器械流通行业专家人才座谈会,有关处室对内外贸一体化等最新外贸政策进行宣讲,专家人才就北方电商选品中心项目建设进行对接交流,共同为我市医疗器械进出口工作出谋划策。

通过开展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激发了商务领域广大专家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励他们为推动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商务实践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