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笃学笃行 善作善成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商务新篇章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4-02-26 18:17


2月22日至23日,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全面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商务系统全体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感恩实干奋进,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劲头和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商务之为。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分班讨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9个班,分别由局级领导担任召集人分班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最后半天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主持,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局党组书记在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包含着对天津人民的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抓好今后工作的方向和指引,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新”“三量”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增强经济活力、韧劲,奋力开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逐一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作重要讲话,让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更感重任在肩,要心怀感恩,自觉对标对表,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

会议强调,全体商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忠诚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指南针意义、真正做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关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以及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牵引,促进区域商务协同走深走实;坚持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争创“五型”开放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商务为民具体实践;坚持以文化传承为根本目的,促进现代商业和传统文化紧密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商务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