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领导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境外经贸合作区行业标准建设工作

来源:外经处

发布时间:2024-03-19 13:42

3月14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研究所所长、园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祁欣同志一行来津,重点调研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建设发展情况。市商务局领导、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与祁欣同志一行座谈交流,汇报了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建设发展取得成果和成功经验,就积极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行业标准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我局领导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区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高标准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的有力举措。经过多年发展,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已经积累了较为成熟的建设运营经验,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境外经贸合作区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单位委员,积极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行业标准化建设正逢其时、义不容辞。市商务局将积极支持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复制推广成功经验,为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今年1月份,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全国7家境外经贸合作区经营主体企业入选成为单位委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