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主要领导赴老字号企业调研服务

来源:生活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9

为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我市老字号企业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推动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让老字号焕发新动力,3月27日,市商务局主要领导赴老字号企业——老美华集团开展调研服务。局办公室、生活服务业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商务局主要领导首先参观了老美华旗舰店,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品销售情况以及相关产品的设计构思、独特优势和创新亮点。尔后,到老美华抖音直播基地,对企业拓展新销售渠道,利用直播电商开拓新市场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在座谈会上,老美华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分别介绍了老美华集团112年的发展历程、企业荣誉、品牌传承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对近年来企业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从产品、渠道、服务、场景、客群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的业绩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对老美华集团在老字号及非遗技艺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希望老美华坚定信心,深入挖掘企业历史文化底蕴,坚持守正创新,将历代传承的非遗技艺发扬光大。同时,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继续在产品研发、经营理念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着力在文创延伸、跨界合作、科技融合等方面寻求突破,做强国潮赛道,提升品牌建设能力,增强品牌影响力,彰显老字号的价值与担当。市商务局将围绕老字号企业发展需要,在渠道拓展、宣传推广、门店转型、企业历史档案整理、博物馆升级等方面做好针对性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