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部署要求,4月3日,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二是部署市商务系统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三是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抓经济见政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要把讲政治要求落到实地实处,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的工作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和“进位”精神,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以自身工作的实绩实效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做到站在岗位一个“点”、辐射全局一个“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经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建设“模范机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紧围绕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抓党的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突出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的贯彻落实,突出抓好市委巡视一组反馈意见整改。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弘扬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落实谋发展,以实干实绩担当检验初心使命。要着力培树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那些遇事不避难、不逃责,敢于担当,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努力练就抓落实的过硬本领,在工作实践中与时俱进地抓好学习,持之以恒地提高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办、抓紧快办、马上就办,事不干成不收功;对长期任务,要增强战略定力和耐心,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久久为功,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四下基层”这个“传家宝”,深入基层听民声、察实情、解难题,以主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真心赞誉、企业的真心支持。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各级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商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拿出“领头雁”的果敢、“拓荒牛”的拼劲、“下山虎”的气势、“千里马”的恒心,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真抓实干,迅速行动、抓紧抓早、善作善成,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万马奔腾的赛程上跑出速度、跑出优势、跑出成效,以实干实绩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商务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