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内外贸一体化专委会为企业搭建内外贸全流程服务平台

来源:贸发处

发布时间:2023-02-14 11:24

2023年2月8日,天津市内外贸一体化专委会成立仪式在河北区巷肆创意产业园举办。该专委会将为我市企业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搭建全流程服务平台,天津也成为全国首批成立内外贸一体化专业行业协会的城市之一。市商务局领导出席该活动并致辞。

2022年,我市出台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若干措施,从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19条具体措施。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天津市内外贸一体化专委会集聚了天津融诚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以及国内研究机构和第三方服务商。该专委会将通过走访调研、案例分享、专业沙龙等活动,帮助企业进行精准业务对接。此外,将在品牌策划、渠道开发、标准认证、电商及新媒体营销、线下展销、仓储物流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成立仪式当天还举办了“天津质造 畅享全球”内外贸一体化产品展示宣传活动,16家天津本土企业带来了各自的主打产品,累计达200余种。天津市普光医用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公司副总经理赵宁告诉记者:“原先我们的出口业务占到绝大多数,是销售总额的95%。近年来国内市场需求也明显增加,现在内销的比例已经提升至15%到20%。今年我们也制定了目标,内销的销售额要翻一番。”她表示,企业专门打造了内销团队,希望借助专委会的平台,在国内进一步推广产品,实现内外贸双轮驱动。

目前,天津拥有汽车及零部件、医疗器械、中医药和西药、海洋装备、自行车、乐器、五金制品、地毯、石油装备共9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随着近年来内外贸加速融合,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内外贸一体化企业。下一步,我市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工作还将与促消费、夜间经济等活动相结合,让津城百姓接触到更多优质外贸出口商品,为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提供更多渠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