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创新平台新模式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5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创新打造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为有意对接国际资源的企业、协会及政府机构提供集展示、推介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加快“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平台基础。一是发挥实体平台功能,打造交流合作载体。打造实体展厅,为致力于开拓中日市场的两国产品提供实体展示及产品路演空间,设立合作交流区,为机构、企业、商协会提供各类交流活动的场所和服务。二是释放网上客厅优势,拓展交流合作空间。设置中日双语网站、微信号公众号、应用程序,为中日双方企业提供移动端的精细化、专业化商务服务,建立信息共享大数据库,将收集到的对日信息全部整合在其中,形成高度整合的对日资源和信息数据库。三是创建支援服务中心,夯实交流合作基础。以对外投资、商务服务为主线,协助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及诉求,提供包括法律咨询、签证代办、第三方中介招商、产业引导基金等全方位的配套服务。截至目前,客厅集中展示了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领域50多家企业近200多件产品,接待各类企业、机构来访 1000余批次、累计超过 8000人,促成中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8家、在谈20余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