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海洋领域国家级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8

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举行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智能标签”创新试点成果验收会,来自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山东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中心等多家单位的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由青岛片区承担的又一海洋领域国家级试点顺利完成了前期试点工作。

青岛片区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智能标签”创新试点是国家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登记直接认证机制创新试点的前期试点,该试点任务由自然资源部部署,主要围绕优化工商登记注册环节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识别方法和管理流程,创新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数据共享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探索实践。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试点创新了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数据共享机制,率先建立了简便、高效、可行的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智能标签”认定新机制,探索应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海洋经济运行监测和企业服务等工作,形成一套可复制推广的海洋经济活动商事主体前置认定新模式和新方法,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对进一步提升全国海洋经济活动单位名录库建设工作成效,支持完善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业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