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商务局关于推动2023年民心工程新建品牌连锁便利店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908811Q/2023-00013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商务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商流通〔2023〕1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综合政务\其他;商贸口岸\内贸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市商务局关于推动2023年民心工程

新建品牌连锁便利店工作的通知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

2023年新建品牌连锁便利店60个纳入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根据《天津市2023年20项民心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为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把新建品牌连锁便利店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工作,2023年“十大行动”的具体任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有效抓手,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建立协调机制,配套支持政策。

二、积极推动。要切实摸清本区域已建的主要品牌连锁便利店底数,科学制定2023年新建计划,主动联系品牌便利店企业,在简化审批手序、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工作协调、提供门店房源,配套补贴政策等方面为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提供支持。

三、完善制度。各区要保证该项工作专人负责,与重点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建立月报、季报制度,随时掌握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的进展情况;各区在每季度最后一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向市商务局报送目标完成、所做工作及进展情况,由市商务局汇总后报市民心工程办公室。

四、其他事项。市商务局根据各区常住人口数量(近年参考数据),经济发展环境,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建店意向,统筹各区上报的任务目标等综合因素,形成了《2023年各区新建设品牌连锁便利店目标任务表》,不足部分由市商务局统筹承担。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调整意见报市商务局备案。根据2020年以来民心工程新建品牌连锁便利店统计口径,2023年新建门店统计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请于3月17日(周五)前将负责人员信息表反馈至市商务局流通处。

附件:

        1 天津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参考标准                                                 

        2 2023年民心工程新建品牌连锁便利店各区任务

        3 各区新建品牌连锁便利店负责人员信息表      


                                                         2023年3月15日

(联系人:徐杏杏;联系电话:022-58665596,18920175596;

          传真:022-58665839邮箱:liutongchu@tj.gov.cn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