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创建绿色商场(超市)申报评定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908811Q/2022-00035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商务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商流通〔2022〕5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综合政务\其他;商贸口岸\内贸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创建绿色

商场(超市)申报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绿色商场创建实施工作方案(20202022年度)〉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9417号)和《天津市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度)》(津商流通〔20205号)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创建天津市绿色商场申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定时间(20226月至11月上旬)

(一)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715日,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组织区所属企业申报。

(二)716日至815日,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完成企业申报资料初审工作并推荐报送市商务局。

(三)816日至831日,市商务局对各区推荐的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参加现场考评企业名单。

(四)91日至101日,组织绿色商场创建考评专家组对申报企业进行现场考评。

(五)102日至1015日,各区组织所属申报企业完成现场考评问题整改工作,企业形成整改报告,区商务主管部门形成复核报告报市商务局。

(六)1016日至31日,专家组根据现场考评情况,企业整改报告和区商务主管部门的现场复核报告,形成考评意见报市商务局。

(七)11月上旬,市商务局完成评定工作。

二、方法步骤

(一)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绿色商场》国家标准要求,组织所属商场、购物中心、大型超市企业,做好绿色商场(超市)创建申报工作。

绿色商场(超市)创建申报工作通过商务部绿色流通服务网站(域名为https://zszy.mofcom.gov.cn/)登录,各区商务主管部门通过主管部门用户登录,各申报企业通过企业用户登录。市商务局为有申报需求的企业所在区商务主管部门创建账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为有申报需求的企业创建企业账号。

(二)申报企业根据区商务主管部门创建的账号登录系统并提交申报材料,同时按照通知附件要求,准备纸制申报材料一式3份报区商务主管部门,由区商务主管部门连同推荐函一并报市商务局。

(三)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初审合格的向市商务局推荐报审,并出具正式推荐函;市商务局对各区推荐的申报企业材料进行审核,提出评审意见,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考评。

(四)绿色商场(超市)评审专家组对企业进行现场考评,对现场考评存在问题的提出整改意见,企业须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提交区商务主管部门申请复核,区商务主管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出具复核报告,报送专家组。专家组根据现场考评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上报的整改复核报告,形成专家组考评报告,报市商务局审批。

(五)市商务局根据专家组的考评意见,初步认定绿色商场资质企业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下发天津市绿色商场创建单位评定通知,并向商务部报备。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绿色商场》国家标准和本通知要求,做好企业推荐和材料审核等相关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争取将绿色商场纳入地方财政资金支持范围。

(二)总结经验加强交流。被确认为绿色商场(超市)资质的企业要按照《绿色商场》国家标准要求,做好改进和完善工作,并于每年10月底前,将绿色商场(超市)创建工作情况、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报市区两级商务主管部门。

附件:

1.绿色商场(购物中心超市)创建申请推荐表

2.绿色商场(购物中心超市)创建资质材料

3.绿色商场(购物中心超市)创建报告

4.绿色商场(购物中心)基本数据一览表

5.绿色商场(超市)基本数据一览表


202261日       

(联系人:市商务局流通处徐杏杏;联系电话:022-5866559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